你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

墨染半纸,清心煮字

一轮心月

Date: Author: 吕雄

本文章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转载请注明来自吕雄

-南怀瑾先生曾说:“青年时读儒家,领悟达则兼济天下,穷则独善其身;中年时读道家,心境豁然开朗,延年益寿;晚年时读佛家,现世的繁华已无意义,明确灵魂去往何方。”

-百年一生,过去种种,来生邈邈。经历千般,阅尽万般,或许才能真正通透。立身觉意,求得诸心是法,便觉处处无心皆是心。有人说唯心之人多是“通透”之人,其实通透的并不是心,通透的只是对历经世事般般后的觉悟。书中自有千家法,忙人与书中法无缘,俗人与书中法无分,只有真正有情有义而又无罣无碍之人,才能与书中法结为百年之好,如此之人,即便看遍世间冷暖,历尽世间沧桑,仍有彻骨的通透。

-菜根谭

-寒窑赋

-冰鉴

-道德经

-素书

-反经

-心经


墨染半纸,清心煮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