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浏览器不支持canvas

墨染半纸,清心煮字

如此,多好!

Date: Author: 吕雄

本文章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转载请注明来自吕雄


烟雨红尘,谁愿一生凄美独舞?世上的遗憾很多很多,怕只怕多了些“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”的凄苦,怕只怕多了些“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”的哀伤。曾有烟波万里,残月孤照;曾有江心雾锁,渔火飘摇;曾有香炉焚稿,曾有冷风呼啸,于我,如此,便好!也有一日的风清,一日的月白,一日安静里读殷红浅碧,一日慈悲里看唐诗宋词,于我,如此,便好。蒹葭古老,山河清明,终有一刻,能顿悟到“是非成败转头空,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”!

红尘所有的所有终会湮灭,如果我能让自己的心游走于山水间、休憩于云霞处,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手捧一滴烟雨,熟捻一缕斜阳,便不负上天馈赐,不负本心期许!漫卷时光,摇曳在流年的往事,香染四季,多想就这样定格在这一昔回忆里,任岁月匆匆,任时光流逝,固守那份执着,安守那份自得。是否真看淡了世间纷扰,是否真期待高山流水?或许,是自己已慢慢习惯安静,渴求在时间里寻一份从容,在岁月中寻一份安逸,让浮躁的内心,返璞素静,如此、如此!放下内心的繁琐,忘却尘世的嘈杂,在流年缝隙中,在光阴渡口边,温一壶心事,感悟着过去的点点滴滴。岁月如此短暂,亦如此漫长,也曾想尝遍生活滋味,也曾想看遍世事风光。只如今,二十余年,此刻光阴,已倦于窗外云烟渺渺、淡雾疏雨;已安于拈花信步,诗茶作乐。

“拨开世上尘氛,胸中自无火焰冰竞;消却心中鄙吝,眼前时有月到风来。”一直偏爱婉约的宋词,一直留恋悠长的雨巷,一直迷恋这尘烟微澜、岁月沉淀的清香。静下心,看枚枚叶子无声飘落,看时光的安静装载所有喧嚣,也许,越安静,越美丽。若是,能在风烟流散的日子里,寻回曾经的自己,做好当下的自己,时不时舒眉敛目,归隐于云墨书林,想来,这样的一切,便是岁月最好的成全。

想想,经年之后,我还可以像如今一般没有怨怼,没有纠结举笔记下云水过往,这一切是多么的幸运,也许静落心间,便如我期许,自我周全,如此,如此!多好!

2018年02月08日 记



墨染半纸,清心煮字...